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再见,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和张佳乐友情向』

『看到基情(特指张佳乐和百花缭乱的)那一定是你看错了』

『微双花落百』

张佳乐知道百花缭乱有意识。

他第一次拿到这张账号卡,进入新手村练习的时候还没有这种情况。

后来渐渐地,随着实力的提升,他发现自己的角色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他操作失误的时候会翻个白眼,残血的时候会瞪他一眼,胜利的时候就勾起嘴角,眉眼弯弯,还有一颗虎牙。

特别有趣。

他还发现了和他交流的方法,就是在文字泡那以【@百花缭乱】开头输入文字,百花缭乱就会作出反应。他平时不爱说话,大多数时间是摇头或点头,要作答或者想说话时头上会出现文字泡,而且经过多次实验,这个文字泡除他以外的玩家看不见。

张佳乐在最开始的惊奇以后,很快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不知道算不算bug的bug。‖

那天他遇到了那个狂剑士,血条清零的前一刹那,狂剑士却停下了手上的攻击。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组个战队试试?”还带着些许少年的青涩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入耳中,有些不真切。

张佳乐诶了一声,噼里啪啦地先打起了字。

【@百花缭乱:你觉得怎么样?】

他本来以为百花缭乱只会摇头或者点头,没想到这次他居然用文字回答了【这个落花狼藉和我一样】

和百花缭乱一样?

就意味着也会说话?

张佳乐就惊着了,便扯过耳机回道:“好啊。”

于是彼时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就这么下了一个对荣耀玩家来说最高境界的约定,背上还背着染了血的重剑的狂剑士和枪口尚未褪尽余温的弹药师并肩迎着夕阳躺在荣耀大陆无边的草地上,于是从此开启了双核时代。‖

他不知道百花缭乱和落花狼籍会不会聊天,但他能看出来百花缭乱很喜欢落花狼籍。

就像他很喜欢孙哲平一样。

……所以第五赛季时他和落花狼籍分别时一定不比他高兴吧。

谁也没想到那个狂剑士会就此退席。

张佳乐一个人呆在宿舍里打开荣耀,看着那个熟悉的弹药师却失去了游戏的性质,抬起右手盖住眼睛,嘴角勾起一抹似嘲讽一般的微笑。

过了一会,他放下手,屏幕闪了闪,百花缭乱的头顶弹出一个文字泡。

【你哭了?】

【@百花缭乱 别瞎说啊你,我还忙着准备比赛呢哪有时间哭,哭了也没用啊】

【……】

【落花走了,我还在】

张佳乐一愣,手指搭在键盘上半天不知道该输入什么,半晌才打了一句

【@百花缭乱 嗯。】‖

张佳乐拼尽全力地带着百花再次冲入决赛,惜败微草。

然后是第七赛季,百花再次冲入总决赛。

没有人比他想赢。

所以最终角色视角灰下来以后,他的指尖还一直停留在键盘上。

百花缭乱的尸体上飘出一个文字泡【你……还好吗】

他挪动了一下鼠标,然后才想起自己死亡以后不能说话,苦笑了一下。

【还有机会】

【你还有时间】

有时间吗……

他也知道自己还能打。

可是他累了。

真的累了。

百花缭乱似乎有些不安,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该说的张佳乐都知道,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

夏休期,张佳乐宣布退役。

他捏着自己的账号卡,用力到指尖发白,深吸一口气,把它放在了桌上,转身逃也似地跑开。

张佳乐知道自己是个感性的人,所以干脆不再回头。

就这样结束吧。

再见,繁花血景。

再见,百花缭乱。‖



不知道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回家后,张佳乐躺在床上,睁眼闭眼都是孙哲平和百花缭乱。

好不容易入睡,梦里还是百花缭乱。

弹药师看着他,眼神里似乎带着些忧郁,又似乎只是一片清明什么也看不到。

“我想你了。”这是张佳乐第一次听到百花缭乱的声音,和他自己的有点类似,但是更清脆一点。

“你不喜欢邹远吗?没和他聊天?”张佳乐努力扯出话题。

“除了第一代主人,其他操作者感受不到我的存在的。”

“落花走了,你也走了,百花就只剩我一个了。”

“……对不起。”

张佳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能体会到百花缭乱的感情,曾几何时孙哲平手伤离开战场时他也感受到过这种绝望。

百花缭乱看着他的眼睛,最后轻轻说:“我等你。”

弹药师烟消云散。



张佳乐从梦中惊醒,身边一片黑暗。

没有百花缭乱,也没有荣耀。

他重新躺下,转过身去。

谁也回不去了。‖




『这就是BE的结尾了』
『想看BE的看到这就够了』
『接下来是HE的续写』




“张佳乐吗?”

“是我。”

“来霸图吗,用百花缭乱和我们一起夺冠。”

“……”

“我考虑一下。”

张佳乐没有考虑多久。

冠军是他努力的方向。

百花缭乱是陪伴他近十年的账号卡。

他有继续打的实力。

没有拒绝的理由。

“喂?”

“张佳乐?”

“嗯。”

“我加入霸图战队。”

进入霸图的训练室,熟悉过四周以后,张佳乐插卡上了荣耀。

百花缭乱的样子有些改变,但那张脸一如当初注册时一样。

他看着张佳乐,微笑起来,露出一颗小虎牙。

记忆中他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欢迎回来,张佳乐。”








@时光若初 是这位同学点的文!请查收!
在下高产吗😂
虽然说虐的但是码到大概三分之一的地方胃不疼了。
于是我开始纠结。
感觉这俩的故事实际上还是HE的。
所以写了双结尾。
第一次写这个崩了那太正常了求轻拍『节操被我吃了』
不要嫌弃。

然后。
落花狼籍×百花缭乱是叫落百吧?
没看见其他tag真尴尬。






阅读理解:本文已用‖分为五段,请概括第二段段意。
答:张佳乐在打网游时收到孙哲平邀请,答应与他一起建立战队。

『实际上这道题的重点是分段』
『尴尬的笑容』

评论(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